琯溪蜜柚:平和人的“乡思果”

zz.fjsen.com  2014-10-16 10:23: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6日讯(福建日报 黄荣才 黄水成 罗奇伟 赖思臻王婷文/图)金秋时节,金灿灿的柚子挂满枝头,柚都平和县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和甜蜜。外出打拼的乡亲们,从全国各地赶回老家吃蜜柚、品乡情。前来平和旅游的中外朋友,一边体验采摘蜜柚乐趣,一边感受“富美平和”的魅力。“看到平和蜜柚,我们就像听到乡音一样亲切。蜜柚是走亲访友的佳果,更是一种乡思果。蜜柚,还是家乡的好。”乡贤们说。

经过30多年发展,平和琯溪蜜柚拿下了“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农产品”、“中华名果”等荣誉。去年,琯溪蜜柚产量100多万吨,产值40多亿元,涉柚产值超百亿元。琯溪蜜柚品牌、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市场份额、出口量均位居国内县级第一。平和琯溪蜜柚,正从单一产业品种的粗放型农业,逐渐形成多品种、有知识、有形款、有市场、有活力的蜜柚产业链,向国际高端市场迈进,广受消费者欢迎,被评为“2011年中国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

有知识的蜜柚

在发展蜜柚的过程中,平和坚持科学生态农业发展方向,2008年,卫生部首席健康专家洪昭光教授到平和举办“琯溪蜜柚保健功能健康论坛”;2009年,《琯溪蜜柚》国家标准在北京通过专家审查组审定,500多年栽培历史的琯

溪蜜柚产业首次有了一本“国”字号教科书;2011年第七届中国琯溪蜜柚博览交易会上,农业部授予平和县《国家级柑橘产业技术综合试验站》牌匾,为蜜柚产业建立装备先进试验平台,提供现

代农业产业技术系统服务,加快推进平和蜜柚产业可持续发展;2013年,琯溪蜜柚产业发展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平和揭牌。一系列举措,使琯溪蜜柚独具“科技含量”,成为智慧金果。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