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省运会10月25日在漳开幕

zz.fjsen.com  2014-10-17 08:35: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2004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队将参加活动

(记者 余辰)10月16日下午,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建省新闻发布厅召开。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省运会组委会副主任、漳州市副市长黄浦江等出席会议。

记者获悉,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开幕式定于10月25日在漳州体育场举行。目前开幕式排练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并将于10月23日在漳州体育场进行彩排。参加开幕式的参赛代表团、全民健身节目表演人员以及社会观众预计将达2.2万人。

开幕式主题为“梦想在望·美丽福建”,篇章结构分上篇《花都盛会》、下篇《富美漳州》两大部分。届时还将邀请中国女排原主教练陈忠和率2004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队全体队员参加活动。开幕式将重点突出体育主题和全民健身活动展示,不燃放大型烟花焰火,不搞大型文艺表演,不请大腕明星。

为做好省运会筹备工作,漳州投入13.67亿元,新建5个大型场馆、维修改造23个中小型场馆、租赁3个场馆,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完成建设,及时进行复验,场地性能良好;发动社会资本投入39.6亿元,新建22个酒店,可提供客房总数8762间(套)、床位13796个,符合省运会接待要求。同时,我市还围绕“富美漳州”建设,实施环境综合整治,将以优美环境、整洁市容、良好秩序、崭新风貌,迎接省运会。

据悉,本届省运会首次合并全省大学生运动会,设立青少年部、行业部、大学生部,预计参与总人数约1.2万人。其中,运动员近万人。在前两个阶段比赛中,漳州精心制定接待方案,建立食品专供保障基地,高标准选拔组建优秀志愿者队伍,积极服务省运会,确保了各项目比赛安全、圆满完成。

另外,第九届省老年人健身运动会也将于省运会后在漳州市举行,设13个交流项目,17个单位组团参加,大会规模约2500人。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第十五届省运会 10月25日 开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