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风声》

zz.fjsen.com  2014-10-17 16:02: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有人说《风声》看了让人窒息,前半段的影片中尽是密室、酷刑,还有生命薄如蝶翼的死亡。但是,在我眼中,《风声》是一部明媚的电影。当影片的后三十分钟,进入解谜阶段时,你会被感动包围。尤其是,当顾晓梦的小爱“我不怕死,我怕的是爱我者不知我为何而死”以至大爱“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我愿意献出我的生命”,两爱相加,唯剩感动。死亡,磨难,在国家信念面前,真的可以渺小到不堪一击。

《风声》这部电影告诉我们,当勇气遇到智谋,牺牲就有了更多更深刻更能让人接受的意义。一直深信,乱世出英雄,当青年毛泽东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年少的周恩来喊出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当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与反动势力顽强作斗争,五四运动中学生们为国家危亡而积极呼号奔走…所有的侵略者知道,这个国度绝没有办法征服,这些国人不可能永远被奴役。

处于今天这个和平的社会大变革的时代,我们身边没有了战争,也不曾体味饥饿,不懂得那个时代人对生命、对生活、对人生的巨大恐惧和绝望。我们周围充斥的只有各种各样的诱惑,各种思想扑面而来,或许我们没必要做出生命的牺牲来维护自己的信念和我们伟大的事业,但是,如何在这样一个颇具挑战的年代勇敢地坚定信念,机智地与恶俗作斗争,在各种选择中进行理性取舍,电影中体现的那份坚决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革命斗争不是请客吃饭,要斗争就会有抛头颅洒热血,这是史实。而历史中,正是有无数革命者经过了最残酷的考验,才挽回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而我们的身体里流着革命者的血。

直面《风声》,就是直面历史,只有直面历史,才能心怀感激。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风声》 直面历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