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设茶座有违公益性?园林管理处:属正规经营

zz.fjsen.com  2014-10-17 16:14: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黄章富 见习记者 蒲怡丹)近日,有网友在本网直通屏山留言反映称,“漳州师院南门对面的江滨公园露天停车场附近,靠近江边处有几排石阶。入夏以来,这里一直是市民夜晚散步休息、闲坐聊天的场所。可今年8月,该露天场地被一伙人占据为茶座,并声称是向园林管理部门花了几十万元承包经营的,如果不在他的茶座消费,就不允许进入。此举严重违反了公园的公益性质,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该网友反映的江滨公园位于漳州市郊野芗城二段,昨日下午5点多,东南网记者来到该处,在露天停车场边有一个小木屋,指示牌上写着“驿站”,小木屋挂有“茶座”“便利店”等字眼,在九龙江边的石阶上已摆放着桌子和椅子,记者看到在该区域内有不少市民在运动锻炼、闲坐聊天。

“该茶座在九月份左右开的,因为地段比较好,聚在这里泡茶聊天,空气又好,抽烟什么的不会熏得满屋的烟味等,晚上七八点的时候很多市区的市民都到这泡茶聊天。就算没有消费,也可以坐在桌椅上休息。”正在茶座闲坐的一名阿伯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从漳州市园林管理处了解到,在郊野公园其他段也均设有经营的小木屋等,该茶座是通过漳州市产权交易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的,承包范围是漳州市江滨公园西延伸段A、B区停车场及1个小木屋的承包经营权,承包者于今年7月份通过漳州市国有资产产权交易中心的招标,是属于正规经营。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相关法律专家,漳州建达律师事务所杨健律师介绍说,如果是公园管理者依法对所管理的场所向外出租,也是为游客提供方便的一种方式,并不违反规定。如果是经营者私自摆摊设点,影响道路通行或游客不便,市民可向城管等部门反映。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公园 设茶座 公益性 园林管理处 正规经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