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评】《我爱你中国》

zz.fjsen.com  2014-10-17 16:31:09  邱羿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爱你中国》

 

有一首歌我们已经听过无数次,却常听常新;有一首歌被无数人演绎,也让无数人感动;有一位歌唱家演唱了几十年观众却百听不厌,这首歌让人记住了她的名字——叶佩英。她是我国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她用自己的经历诠释这首歌,她用自己百灵般的声音演唱这支歌,这发自心底的呼唤源自一个赤子之心我爱你中国。这首歌就是中国1979年拍摄的影片《海外赤子》的歌曲《我爱你中国》。

多年之后记忆再一次被唤醒是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一位叫平安的歌手的那一声石破天惊:“百灵鸟从蓝天飞过……”这一个天籁之声,让电视机前的我顿时石化,那一刹那好似神魂俱灭。在我的眼前,一排排的白色信鸽在心里放飞,我随着这群白鸽升上九霄之外。他的声音里自带温暖和爱,空灵、清澈,明媚、婉转,安详、温柔,坚韧、爆发,像月光和瀑布,一泻千里。

一位歌者能把对人生的感悟唱到歌里可算是好歌手,但,能把心中的爱借歌曲唱出,给人希望与温暖,即能赋予歌曲传达一切正面能量的歌者,才是用灵魂唱歌的人。

(文:邱羿昕)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