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走进北溪书院 传诵朱子陈淳文化经典

zz.fjsen.com  2014-10-19 17:31: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谁是朱熹?谁是陈淳呢?原来戴帽子的是朱熹呀!

东南网漳州10月19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10月18日,东南网漳州丫好小记者团走进北溪书院,带着小记者们领略中华经典文化,感受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了解,东南网漳州丫好小记者团中的小记者成员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均有,并且分布于漳州市区的各所小学。他们参观了北溪书院,同时进行采访。

北溪朱熹陈淳文化研究院的会长林文全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创办朱子陈淳文化研究院的目的语意义,副会长沈少辉为小记者们当起了老师,给小朋友们讲起了朱熹与陈淳的故事。小记者们对本次的活动兴致勃勃。小记者团的蓝哲小朋友就在此次活动前查阅了陈淳的生平经历,而这次的活动将让小记者们对朱子陈淳的文化有更深的记忆与了解。

之后,东南网漳州丫好小记者们参观了书画展厅。在展厅内,沈老师指着一幅有两个人的国画问小记者,“你们猜,哪个是朱熹,哪个是陈淳?”听过沈老师故事的小记者很快的就想到了故事要点,猜出戴帽子的是朱熹。以为小朋友回答说:“这时的朱熹是知府,所以他是带着帽子的。”

1  2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小记者 北溪书院 传诵 朱子 陈淳 文化经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