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城西金峰片区越来越热闹 大型超市何时有?

zz.fjsen.com  2014-10-20 08:18:33  沈华铃 张韩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城西片区何时能有大型超市


▲在城西片区连像样的菜市场都没有,只有路边的临时菜市场

东南网10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张韩丰/文 张伟华/图)随着多个楼盘的开发和越来越多业主的入住,漳州城西金峰片区越来越热闹了。可是,住在这里的老百姓却有种无奈:“虽然住在城市里,但感觉还像是在农村,周边连个商超都没有,买菜都只能在路边摊买!”此次漳州市委、市政府征集为民办实事项目,有市民建议加快金峰片区的商业配套建设,方便片区群众生活。

据芗城区政府相关人士介绍,金峰片区此前就有规划一块商业用地,将建大型商场,但是目前仍在招商。

缺乏商业配套 居民生活不便

漳州城西金峰片区如今聚集着越来越多的人气,包括金峰花园、惠民花园、永鸿三湘城、金品花园等颇具规模的小区已有十几个,入住的居民越来越多,这里还拥有金峰工业区、高校园区等。不过,由于缺乏大型商业配套服务,住在这里的居民颇感生活不便。

“离得最近的新华都超市也有三公里的路程,如果是大型商场,那就更远了,最近的大润发商场,要四五公里路,实在太不方便了。”家住永鸿三湘城的李先生说,附近甚至连像样的菜市场都没有,只有一个路边的临时菜市场,那里人车混杂,乱象丛生。“周末才有空去远一点的超市大采购,把一个星期要吃的蔬菜、肉类、水果以及其他生活用品一起买了。”李先生无奈地说。“漳州金峰片区是漳州城市向西发展的桥头堡,但是由于政府重心东移导致金峰片区配套跟不上发展需要,出现了东部综合体竞争激烈而西部缺失的现状……目前该片区常住人口已达10余万,迫切需要一个中等的城市综合体或是购物中心满足该片区群众的需求。”网名“金峰人”的市民多次向12345政务服务平台反映此事,也有不少群众向多个部门询问关注此事。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城西金峰片区 大型超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