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城市片林奥体公园即将完工 有望月底对外开放

zz.fjsen.com  2014-10-20 09:21:22  廖玲艺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高新区城市片林奥体公园月底对外开放

 

奥体公园与场馆交相辉映

 

奥体公园进行扫尾

城市片林是城市里小片的森林,也是城市的公园。10月19日,笔者在漳州高新区奥体中心看到,现场一派忙碌,工人们正在抓紧苗木种植,有香樟、小叶榄仁、美人树等30多种乔木。205亩的奥体公园即将完工,月底将对外开放。届时,将与游泳跳水馆、网球馆交相辉映,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奥体公园是漳州高新区打造的又一城市片林,虽然尚未建成,但已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览。园内还建有篮球、排球、足球、门球、地掷球、柔力球、全民健身等运动场所,各个场所掩映在各种花树中,可满足不同群体的休闲运动需求,也将成为人们休憩娱乐的好去处。

目前,漳州高新区已有多个城市片林。西环城市片林公园是高新区建设的第一个城市片林,它是闽南文化生态走廊的第一个节点,也是一个沿路带状公园。公园用地面积约280亩,其规划理念是“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采取近自然群植的方式,种植了5000多株乔木,形成了20多个小片林,绿地率高达85%以上。该公园建成开放后,每天吸引许多游客前来游憩、骑行、观光。

结合南环城路广场段道路绿化提升,漳州高新区将南环城路广场段东西两个端头、北侧道路红线外50米约50多亩用地重新规划,设计并建设三个城市片林,成为周边群众锻炼健身必去之处,也大大提升了漳州火车站的周边环境。

作为漳州市四大产城良性互动的经济增长极之一,漳州高新区在开发建设过程中,注重城市发展、产业布局和生态保护的有机结合,促进产城高度融合,将城市片林和城市公园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以此来优化城市绿化结构,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漳州高新区在城市片林建设中,注重城市片林风格的形成,做到三个讲究,一是讲究树种的选择,优先选择乡土树种和台湾树种;二是讲究季相变化,做到四季常绿,四季有花;三是讲究植物造景,通过乔木、灌木、地被、草坪的科学搭配,运用疏林草地的表现手法,营造了富有层次、疏密有致的片林效果,营造“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城市绿化景观,既提高了片林的绿量和生态效益,又为人们的游憩提供了开阔的空间。(廖玲艺 文/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奥体公园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