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偶·遇”木偶沙龙昨日举办 “凌波仙子”到场表演

zz.fjsen.com  2014-10-20 15:29:52  钱静雯 蒲怡丹 蔡王翔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钱静雯 蒲怡丹 蔡王翔)昨天晚上,唯鼎文创第三波活动之“香橙沙龙”系列项目“偶·遇”漳州木偶主题文创沙龙于漳州艾美百货优乙咖啡馆二楼举行,团市委、招商银行漳州市分行、闽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漳州木偶艺术家及木偶爱好者均到场参加。本次活动由漳州市文广新局、团市委指导,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漳州站、漳州唯鼎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主办,是“爱我漳州·文化巡礼”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活动首先由90后漳州木偶爱好者胡贤坤向观众介绍了木偶布袋戏的起源、流派与发展。胡贤坤毕业于江西景德镇陶瓷学院雕塑专业,目前是唯鼎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工艺总监。由于热爱家乡的本土艺术,回到漳州后,胡贤坤热衷于做城乡调查,并致力于把漳州特色民俗文化融进他的雕塑作品中。谈及与木偶的缘分,胡贤坤告诉记者,从小居住在漳州古街的他,对木偶布袋戏耳濡目染,并逐渐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平时我会四处搜集关于木偶的资料,也喜欢看一些木偶剧,例如1998年台湾霹雳布袋戏《圣战传说》就是我很喜欢的一部剧。”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偶·遇 木偶沙龙 凌波仙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