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评】《歌唱您,祖国》

zz.fjsen.com  2014-10-20 16:44:23  张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如今,世界上凡是有华人的地方,都会有《歌唱祖国》深情而优美的旋律传唱。这首歌多次被作为我国重大国务活动、外事活动以及各种会议的礼仪曲、开场曲或结束曲。

《歌唱祖国》是中国人民抒发爱国主义情怀的典范之作,这首歌的光彩是永恒的。

它表现出新中国独立、自由、充满朝气的勃勃生机,抒发了中国人民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半个多世纪久唱不衰,成为我国艺术宝库中的经典之作。

每当耳畔响起歌唱祖国那有没的旋律,心里就莫名的激动;祖国不仅给予我很多,也我从出生就站在这片土地上,是这片热土哺育我成长。这已经足够了,这足以让我们以拳拳之心去让我们亲爱的祖国变的更加美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越过高山,越过平原,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

宽广美丽的土地,是我们亲爱的家乡。

英雄的人民站起来了! 我们团结友爱坚强如钢。"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歌唱您,祖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