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评】《英雄的黎明》纯粹的安静与美妙

zz.fjsen.com  2014-10-20 16:51: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下有许多人喜欢听纯音乐,没有人声的共鸣,反而多了一份纯粹的安静与美妙。在此,小编给大家推荐一首由日本著名音乐人横山青儿的作品《英雄的黎明》。这首歌是横山青儿为动漫版的《三国》量身定做的一首歌曲。东汉末年天下大乱、民不聊生,歌曲表达了希望英雄来匡扶社稷、拯救苍生的心。而一千多年后的辛亥时期也像极了乱世三国,一群辛亥英雄横冲处世,为拯救天下苍生鞠躬尽瘁。各位即将在乱世展露头角的英雄,在旭日初升的景色里踏上了自己的舞台。 

 

曲子开章以气吞山河的气势,点出音乐的背景,圆号的开场,把人带到一千八百多年前的遥远的三国时期,历史虽已久远,但声音却挥之不去,随后的男生吟唱,更是对恢弘历史的再现,不仅有气壮山河的气势,也有不能言喻的英雄男儿的柔情,或许还有一种悲壮的感情参乎其中,配之大提琴的低吟,更是加重了对历史文化沉淀的理解,让人无限的回味。    

 

曲中电子和声的点缀,加强了声乐的效果,把历史英雄的内心描画的仿佛就在眼前,不仅仅是渲染了战争的残酷,更有无尽细腻感情的抒发,而其中小提琴的声调,忽而严肃,转而柔情,更是加重了这种紧张而矛盾的气氛。最后长号的倾情加入,把历史的景象推向高潮,清晰壮观的收尾尽展英雄豪气,尽展音乐带给人们的无限遐想的魅力。希望这首不一样的纯音乐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 

                                                          (责编:邱羿昕)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英雄的黎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