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次对无3C标志进口轿车胎实施销毁

zz.fjsen.com  2014-10-21 18:59: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1日漳州讯(通讯员 郑艺珺 本网记者 陈志远)10月20日下午,漳州检验检疫局现场监督销毁了某公司进口的40条无“CCC”标识的进口轿车胎。这是漳州局首次销毁不合格进口轮胎。

该批问题轮胎型号为 255/35 ZR20,属于强制认证目录内商品。其生产企业德国大陆轮胎公司在中国已获得产品强制性认证证书,但未对本批进口的轮胎加施认证标志,不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及相关规定,因无法进行技术整改,漳州局依法对其监督销毁。

强制性产品认证是保障进口产品质量安全的有效手段,根据《我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强制性产品必须经过认证,并加施认证标志后,方可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汽车轮胎直接关系到汽车的行车安全,为强制性产品认证商品,而无“CCC”标志的轮胎不能保证安全性,禁止进入我国市场。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