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雅之道:窖藏茶叶闯市场

zz.fjsen.com  2014-10-22 09:39: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2日讯(福建日报 杨特团)想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茶叶市场异军突起,漳州雅之道董事长陈雅蓉说,雅之道的绝招之一是窖藏茶叶。

从事过十几年茶叶销售、已深谙品牌推介之道的陈雅蓉十分清楚,在市场相对低迷、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雅之道必须有自家的“个性”。窖藏珍藏限量版茶叶,正是最具雅之道“个性”的产品。

经过这几年的“深耕”,雅之道铁观音系列产品在市场上博得了香郁韵足、味正汤纯的美誉,但随着基地规模的扩大,基地每年生产的优质秋茶已达近1万公斤,大规模扎堆上市,势必造成价格硬伤。

2011年秋茶大规模上市前,陈雅蓉果断决定,利用公司已然成熟的炭焙技术,开发窖藏珍藏限量版产品。

“2011年秋天,我们1000公斤的优质茶叶炭焙后,存放在工厂的通风处,阶段性测试后,感觉口感、香气等有了大幅的提升。”陈雅蓉说,经过特殊炭焙处理后,起码有几个好处:便于存放,便于携带,并且入口水感更柔顺,同时,经过一定时间的存放,茶中的火气已退,更加养胃、润肺。

窖藏后茶品质的提升,让陈雅蓉坚定了自己的做法,她决心要一炮打响,但还要做好一系列的细节,特别是产品的外包装。

将炭焙后的茶叶装入请人精心设计外包装罐后,还专门在外壳的密封处再贴上封条,标注入罐时间,同时,在罐子底部还盖上公司的印章,董事长陈雅蓉的本人签名,统一编号,彰显尊贵和独一无二。

独具匠心的设计,果然在市场上大受欢迎。

2014年初,2011年的窖藏茶出现在北京市场的首日,北京的一个客户一口气买下100罐,第二天再次前来预定100罐。

“不仅口感佳,在一些客户眼里,这种独特的包装模式,也是一种很好的收藏品。”陈雅蓉说,今年拿出来的部分产品,在市场上受到“热捧”,每罐(350克装)售价已突破2000元。

“雅之道到目前已经窖藏了4000公斤茶,以后每年我们都会按照这个计划一直藏下去,窖藏到第四年我们拿一部分出来卖。”

“比如原先这些新鲜茶叶,上市的价格是1公斤2000元,通过炭焙技术处理,精美罐装窖藏3至4年后,茶叶的品质有了更大的提升,价格可以翻到6000元以上。”陈雅蓉说,这样处理的好处显而易见,并且一年收藏1000公斤,对当前公司的运行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但放眼几年后,1公斤按6000元计算,1000公斤就是600万元,收藏几年就是6000万元,这些积聚的财富就是公司下一步发展的力量。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