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省运会将拉开帷幕 陈忠和将率女排冠军队来助阵

zz.fjsen.com  2014-10-23 08:21:16  胡婧 苏禹城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开幕式揭秘】 将现巨型“土楼”

谢南告诉海都记者,开幕式主题是“梦想在望·美丽福建”,总时长30分钟。上篇《花都盛会》,主要展现漳州人文风情,有太极拳、太鼓凉伞、舞龙等表演;下篇《富美漳州》,以群众性体育健身为主,有啦啦操、双人自行车、排球运动、双人跳绳、武术、航模、摩托车等表演。

“这次开幕式值得一看,是一个很不错的团队用心做出来的。”谢南说,最激动人心的是激光效果,“这个技术是老外设计的,在全国都还没亮相过,灯光会根据现场氛围,展现不同的亮点。”

他还透露了一个将气氛推向小高潮的“秘密”——由人潮组成的“波澜壮阔”场景,瞬间变成直径约40米的“土楼”造型,接近1:1还原真实土楼。

□亮点

陈忠和率女排冠军全队来漳

漳州是女排的“娘家”,漳州人和中国女排有着深厚的情谊,“女排精神”也是漳州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年恰逢中国女排冠军队“十年庆”,碰上省运会在漳举行,因此,组委会特别邀请女排原主教练陈忠和带领2004年女排冠军队来为省运会助力,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门票

开幕式门票未开放 可看电视直播

省运会开幕式后将进行10个项目的比赛,有17个项目安排在县区。省运会第一阶段的比赛有5个项目,已于7、8月顺利完成;第二阶段比赛13个项目,也于9月顺利完成;第三阶段比赛18个项目,目前有8个项目正在比赛。

近期,不少市民都在询问开幕式门票一事。海都记者昨日就此事专门咨询了组委会,得知,今日下午彩排需凭票进入,票是赠送票,尚未对外开放,工作人员等可凭证件入内。开幕式当天,市民可通过福建综合频道、体育频道收看直播,其他省运会的相关比赛均免费对市民开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第十五届省运会 开幕 陈忠 女排冠军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