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省运会将拉开帷幕 陈忠和将率女排冠军队来助阵

zz.fjsen.com  2014-10-23 08:21:16  胡婧 苏禹城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开幕式今彩排 总导演来剧透

陈忠和将率女排冠军队前来助阵;漳州体育局赞扬本报“为美丽挑刺”策划

东南网10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胡婧 苏禹城 实习生 宋斐尔 白志强 文/图)后天,第十五届省运会就将正式拉开帷幕。目前,省运会火炬传递已进入芗城区,通过网络传递,截至记者发稿时,全省共有2053万人参与传递。周六开幕式时,圣火将以实体形式传递进入主会场。省运会相关赛事推迟到26日举行。

 

体育场馆扮靓夜漳州

 

省运会竞赛日程安排表

参加开幕式的有30个参赛代表团的教练员、运动员2000名,全民健身节目表演人员3000名,观众1.6万名,合计近2.2万人;闭幕式定于11月2日在华阳体育场举行,闭幕式上除了颁奖、节目表演外,还将举行会旗交接仪式。

本届省运会还首次合并全省大学生运动会,设立青少年部、行业部、大学生部,3个部合计总人数近1.2万人。

今天下午5点30分,备受市民关注的开幕式将正式带妆彩排。海都记者采访到了开幕式总导演谢南,下面就给您“剧透”一下。

【准备工作】 志愿者队伍1500人

福建省运会筹备办常务副主任、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浦江表示,目前各项设施、场馆、相关检查工作都已准备就绪。

组委会透露,为做好各方来宾的接待工作,漳州市发动社会资本投入39.6亿元,新建22个酒店。目前漳州全市可提供客房总数8762间(套),床位13796个,满足省运会接待要求。在省运会期间,漳州市各部门将制订安全保卫总体方案和应急预案,保障比赛期间的社会治安、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并加强食品卫生执法监督、疾病预防控制、医疗救治和保健服务,加强电力、水务、通讯管理,确保各项服务顺利通畅。

同时,一支专门服务省运会的志愿者队伍也组建完成,由1500名经测试选拔出来的优秀志愿者组成。这些志愿者都经过了赛前培训,对文明礼仪、运动会常识、赛事服务、应急事件处理等进行了系统学习,提升省运会的服务水平。

场馆方面,漳州投入13.67亿元,新建了5个大型场馆、维修改造23个中小型场馆、租赁3个场馆。目前,已顺利举办4场测试比赛、2场预赛和省运会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的比赛,各方反映场地符合要求,性能良好。

【挑刺行动】 将持续关注待处理问题

昨天,胜利路上的树都统一刷上了白色油漆,市政府附近的安然桥也装点了玫红色三角梅,一切焕然一新,迎接省运会。

从上周起,海都记者兵分多路,走访了市区体育场馆、重要街道、车站和商圈等,为市民展现省运会带来的美丽变化,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对此,多个部门积极配合解决。

针对市区、江滨路、九龙大道的绿化问题,漳州市园林局马上处理缺损绿地、枯死树藤;漳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也及时修护九龙江大桥多处破损井盖。

针对顽固问题——市区新华西路、天下广场等地的商家霸占停车位问题,芗城区交警大队表态正在努力。芗城公安分局监察室的方副主任明确表示:“等省运会开幕式一结束,芗城区将对这一问题作集中整顿,届时将邀请海都报一同前往。”本报也将针对此问题作持续跟踪报道。

漳州市体育局对本报前两周的省运会策划给予高度赞扬。一负责人表示,这一系列策划从亮点、问题等方面切入,两手抓,做得深入细致,今后可多做一些类似这样贴近市民的服务性报道。

【开幕式揭秘】 将现巨型“土楼”

谢南告诉海都记者,开幕式主题是“梦想在望·美丽福建”,总时长30分钟。上篇《花都盛会》,主要展现漳州人文风情,有太极拳、太鼓凉伞、舞龙等表演;下篇《富美漳州》,以群众性体育健身为主,有啦啦操、双人自行车、排球运动、双人跳绳、武术、航模、摩托车等表演。

“这次开幕式值得一看,是一个很不错的团队用心做出来的。”谢南说,最激动人心的是激光效果,“这个技术是老外设计的,在全国都还没亮相过,灯光会根据现场氛围,展现不同的亮点。”

他还透露了一个将气氛推向小高潮的“秘密”——由人潮组成的“波澜壮阔”场景,瞬间变成直径约40米的“土楼”造型,接近1:1还原真实土楼。

□亮点

陈忠和率女排冠军全队来漳

漳州是女排的“娘家”,漳州人和中国女排有着深厚的情谊,“女排精神”也是漳州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年恰逢中国女排冠军队“十年庆”,碰上省运会在漳举行,因此,组委会特别邀请女排原主教练陈忠和带领2004年女排冠军队来为省运会助力,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门票

开幕式门票未开放 可看电视直播

省运会开幕式后将进行10个项目的比赛,有17个项目安排在县区。省运会第一阶段的比赛有5个项目,已于7、8月顺利完成;第二阶段比赛13个项目,也于9月顺利完成;第三阶段比赛18个项目,目前有8个项目正在比赛。

近期,不少市民都在询问开幕式门票一事。海都记者昨日就此事专门咨询了组委会,得知,今日下午彩排需凭票进入,票是赠送票,尚未对外开放,工作人员等可凭证件入内。开幕式当天,市民可通过福建综合频道、体育频道收看直播,其他省运会的相关比赛均免费对市民开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第十五届省运会 开幕 陈忠 女排冠军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