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领省运会临时通行证爆满 大赛组委会将延长登记时间

zz.fjsen.com  2014-10-23 08:27:35  方锦燕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运会期间,市民申领临时通行证出现办证时间短、证件数量不足等问题,大赛组委会昨对此回应:

延长登记时间 办证核发量不限

 

昨天下午2点开始,陆续有居民到市区湖内社区登记及领证

东南网10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方锦燕 周杨宁 文/图)省运会期间,漳州交通管制引发市民关注。按照漳州交警部门发布的管制方案:今天和后天下午2点至晚上9点期间,通往芗城市区的一些路段实施了交通管制,进出市民均要凭“临时通行证”(详见本报10月22日A15版报道)。

昨日,海都记者从办证单位了解到,居民办证正在紧张进行中,但部分办证环节仍需要主管部门协调明确。

到昨晚8时许,针对本报反映的办证时间短、临时通行证数量不足等问题,大赛组委会宣传组了解后,转达了大赛安保组的明确答复:目前,因仍有市民及单位未能办理临时通行证,经部门协调之后将延长办证登记时间,同时,交警部门将继续核发临时通行证,对于核发的量不受限制。

社区:时间紧凑,19日张贴办证通知

昨天下午3点左右,海都记者在市区通北街道湖内社区居委会看到,工作人员正紧张地接待辖区内的居民、办公人员,登记及分发“临时通行证”。

而19日,湖内社区居委会在各个停车场、铁门上贴了通知,从10月19日开始登记,到20日截止,为登记车牌号申请车辆通行证的时间。20日下午,已经有2000多名居民前来登记办理“临时通行证”。湖内社区居委会将该数据呈报给通北街道办事处,再向漳州市交警支队申请临时车辆通行证。昨天下午2:00到晚上9:00,到今天早上8:30到中午12:00,为领取通行证的时间,辖区居民陆陆续续前来领取。

问题:申领证件爆满,细化问题未考虑

然而,在领取临时通行证的过程中,不少问题接踵而来。

“之前都没有看到通知,现在登记可不可以?”

“我是在辖区内开工厂,能不能为厂里的员工办理?”

“我是别的辖区的,要往返经过,可不可以登记……”

“整个管制区域,都在湖内社区居委会的辖区范围内。所有人全部一拥而上,来社区办理临时通行证。本来登记已经截止了,但因还有人没有留意到通知,没有提前来登记,我们只好再继续登记。但我们只能先登记辖区内的居民。”湖内社区居委会沈主任说,今天将继续核发,中午前,发完临时通行证,就不再登记了。而针对一些辖区内的单位、工厂、外来人员,则因数量太多,没有办法一一登记。

直到昨天下午5点半,摩托车、电动车的临时通行证登记申请为1467份,汽车的临时通行证登记申请为565份,而领取方面,摩托车等车辆通行证已经发出一半,而汽车通行证则刚开始发。单单是社区,在汽车的临时通行证发放上,就已经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如果市民没有成功办理车辆通行证,我们也没办法。”沈主任表示,未办理临时通行证的居民,只能另行找其他部门。

大赛组委会:延长办证时间 核发数量不受限

昨天下午3点多,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漳州交警发布微博,称第十五届省运会即将在漳州召开,为保证大型活动交通安保工作,10月23日、25日,漳州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对市区部分路段实行道路交通管控管制,限制部分车辆通行。其中,针对车辆临时通行证到哪里办理及领取,@漳州交警提到:管制路段的周边居民可以到所属街道的街道办事处领取,管制路段周边单位用车可以直接到组委会(华阳体育馆筹备办)统一领取。

而就临时通行证如何申领,及核发数额等问题,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林亚安表示,主要是由街道办事处上报登记的数量,然后由交警进行核发通行证,交警只负责审查分发通行证,具体由组委会协调。

记者致电漳州市体育局相关办公人员黄光庆,他介绍,核发车辆通行证是由安保部门负责的,具体要问安保人员,现场安保是由公安(民警)、交警负责的。

下午4点多,在华阳体育馆筹备办相关办公室,海都记者咨询办证事宜,工作人员告知,如果要办通行证,应该先去居委会登记。但漳州交警的官方微博称,管制路段周边单位用车可以直接到华阳体育馆筹备办统一领取,海都记者告知工作人员,单位所在工作地点在管辖范围内,单位要办临时通行证,工作人员仍坚称,要先去居委会登记。

昨晚8时许,针对本报反映的问题,大赛组委会宣传组了解后,转达了大赛安保组的明确答复:目前,因仍有市民及单位未能办理临时通行证,经部门协调之后,将延长办证登记时间,同时,交警部门将继续核发临时通行证,对于核发的量不受限制,以满足市民出行需要。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省运会 临时通行证 延长登记时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