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您探访省运“吃”“住”“行”

zz.fjsen.com  2014-10-23 11:53: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3日讯(特派记者 杨李超 赵盼盼 通讯员 李雨儒)虽然空气中已隐隐有了秋天的味道,但花果之乡漳州依旧“地气”火热。省运会不少赛事已经展开,为了服务八闽宾朋,漳州人动了很多脑筋。22日,记者走访主要接待饭店漳州宾馆等地,感受省运“吃”“住”“行”。

特派记者杨李超赵盼盼通讯员李雨儒(本报漳州10月22日电)

吃 漳州好味道

漳州小吃素有名气,本届省运会,闽南各县区“最接地气”的招牌菜成为餐桌上的主力。漳州宾馆推出的“闽南风·漳州味”系列菜谱尤其给力,尽显“舌尖上的漳州”的独特诱惑。

“我们把漳州各地小吃融合在这个系列中,因为省运会的客人来自全省各地嘛,他们只要在这里吃一餐,就能感受和了解漳州的地方特色。”漳州宾馆水仙餐厅副总经理林永忠说。

据介绍,省运会开始前,宾馆餐饮部就派出员工到各县城搜集当地特色菜肴的做法。在林永忠给记者看的“漳州味”菜单上,各地美食就有100多款,有的是当地原汁原味,有的根据来宾口味做了改良。

比如,华安黑蒜鲈鳗就是在当地菜的基础上对口味做了创新;翡翠雪蛤绿色养生,雪蛤中的“雪”看起来像豆腐,其实是用鸡蛋清跟蔬菜汁蒸出来的。此外,南靖椰果汤、滑蛏汤、芗城锅边糊、云霄烧窑鸡、漳浦填鸭肝、龙海五香、米煎果等土菜也非常受欢迎。

住 预案人性化

作为漳州的名片,漳州宾馆承担了省运会的接待重担。“每个部门都要做预案。”房务部经理吴妙春告诉记者。

三大球加上体操、蹦床,吴妙春和她的同事们已经接待了各项目运动队七个批次。考虑到代表团入住时间都比较长,客房设立了工程部,新购置一批清洗机,对客房地毯、沙发和椅面等进行循环除尘。游泳池不仅定期换水,还外聘专业保洁公司,对泳池顶层的天棚也进行清洗。此外,宾馆给运动员的房间添置了更多衣架和晾衣绳。比赛人员时间紧,服务员就主动帮助运动员晾晒衣服。

光有预案还不够,要让来宾“住”好,还得在细节上下功夫。还是收衣服这件事,服务人员不仅要盯着天气预报做到心中有数,还要给衣架标上房号,以免弄混。

而地处角美动车站旁的龙佳山庄则专门安排出12辆接送巴士,做到赛场、住区专门专人接送。为迎接即将开始的行业部中国象棋和围棋比赛,400多间客房重新整修。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