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招银港区入选全国首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

zz.fjsen.com  2014-10-27 10:29:24  谷万成 郭智敏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全国第一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名单,招银港区榜上有名,成为目前漳州市唯一一个通过验收的口岸。

据悉,本次全国共申报了101个口岸172个查验点,仅有58个口岸96个查验点通过考核验收。作为福建省最大的粮食接卸港,同时也是国家粮食局确定的全国14家“国家粮食物流示范单位”之一,招银港区粮食年吞吐能力400万吨以上,粮食腹地辐射漳州、龙岩、厦门、赣南、粤东等多个城市和地区。此次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验收,将进一步提高码头接卸粮食的竞争优势,促进粮食吞吐量增长。

据了解,为有效防范、降低进口粮食传带外来有害生物等潜在风险,国家质检总局于2013年8月在全国实施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制度,制定并实施了严格的建设和考核标准,未获批准的口岸将不能直接进口粮食。(记者 谷万成 郭智敏)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招银港区 全国首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