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意想不到的比赛

zz.fjsen.com  2014-10-27 12:14:15  林剑波 肖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一场意想不到的比赛

 

在省运会网球比赛行业组的角逐中,来自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的选手以6∶3战胜对手取得比赛胜利。记者 林双伟 摄

东南网10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记者 林剑波 肖榕)“6∶3,比赛结束。”26日下午,在漳州市奥体中心举行的一场网球小组赛上,裁判员宣布来自南平队的黄天宇胜出。

黄天宇是南平邵武市人,今年刚满10周岁,是本届省运会中倒数第二小的选手。据了解,年龄最小的只比他小3个月,同样来自南平。

在今天的比赛中,对手比黄天宇大4岁,个子也高出10多厘米。在场的观众都不看好黄天宇,就连他父亲也没有多大信心。

不过,比赛开始,黄天宇先声夺人,拿下两局,眼看着情况不妙,对手马上调整战术,频频放高球。黄天宇一时有些不适应,比分交替领先,场面跌宕起伏。不过,黄天宇最后还是稳住阵脚,艰难赢下了比赛。

黄天宇说,自己从小就喜欢体育,把NBA明星科比和网球天后李娜当作偶像。2年前,黄天宇被父亲送到邵武市少体校,开始练习网球。仅2个月后,黄天宇就在龙岩市参加了第一次网球比赛,当时他刚满8岁。去年他又参加了在泉州举行的省网球锦标赛,获得第七名。

“每天下午5点多钟放学后,就去体校训练,每次都要练习1个多小时。”黄天宇说,“今年暑假,他天天练球,原本的白皮肤被晒得黝黑。”目前,在南平少年网球队中,黄天宇的网球水平稳居前列,同时,他的学业也没因此而落下,而是一直保持在班上前十名以内。

“让他练网球的初衷,不是要取得多大的成绩,主要是冲着孩子的兴趣,培育他的自信与独立。”黄天宇父亲说,“只要孩子愿意,可以从中收获快乐,我们就会支持他继续练下去。”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