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转移存漏洞 新号码不分昼夜“响不停”

zz.fjsen.com  2014-10-28 07:00:00  苏益纯 郭钰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见习记者 郭钰婷)满心欢喜买回来的电信号码,却成为噩梦的开端,自开始使用后,黄小姐每天都能接到近十个打错的电话,让她困扰不已。近日,黄小姐拨打本网热线0596-2956089反映此事。

刚买来的号码却被不断打错

9月18日,因为工作需要,黄小姐从电信业务员那里购买了一个电信号码,但开始使用后,黄小姐发现这个号码有些不对劲。“每天都有人打错电话,多的时候一天十几个,从凌晨一两点到清晨五六点都有。”

饱受困扰的黄小姐说,因为打错的来电太多,有几天她甚至不带手机出门。“实在是受不了,这个号码我买来都还没有好好用过。”经过她的询问,她发现对方拨打的电话并不是黄小姐的号码,而是另一个号码,而打错的次数之多,连对方都惊呼奇怪:“怎么又打到你这边来?”。

疑号码设为被转接方

为此,黄小姐联系了当初卖号码给自己的电信业务员,希望她能帮忙解决此事。电信业务员分析,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有人将黄小姐的号码设为转接方,但当黄小姐提出取消转接时,业务员却表示被转接方无权进行取消。

而后,业务员先是建议黄小姐自掏腰包付费换号,后又要求她花费20元换卡保号。这让黄小姐十分气愤,她认为:“这明明是电信的问题,为什么却要我自己付钱解决?”经过再三要求,10月22日,业务员告知黄小姐“此事已建单处理”,而后黄小姐的“噩梦”终于结束,再也没有接到打错的电话。不过,该业务员并没有告诉黄小姐,是如何处理的。事情来得糊涂,解决得也糊涂。

设定呼叫转移 无需对方确认

采访中,东南网记者做了一个实验,在手机内设置呼叫转移后,可以成功地将自己的号码转移到任意他人的手机上,无需对方确认,即使在不同运营商之间也可以随意操作。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用户拥有呼叫自由的权利。如果有人利用这点进行恶意骚扰的话,他们也很无奈。从技术上来说,目前,运营商只能解决骚扰短信的问题,但很难杜绝骚扰电话。

对此,福建方圆人律师事务所的王育裕律师表示,不经过他人同意,随意将来电转移到他人手机上,是不合适的行为。如果转移的来电特别多,或者常出现于夜间12点之后、内容涉及骚扰,那么,这种行为就属于侵权。用户如果遇到骚扰电话,可以到营业厅,将清单打印出来,要求运营商解决,或者报警求助。

王律师还建议,运营商在提供呼叫转移功能时,应增加一项被叫机主确认的程序,为保护用户多设一道防火墙,用户使用手机也会因此更加安全。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呼叫转移 存漏洞 新号码 响不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