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总体规划正式获省政府批复 要求推进三城融合

zz.fjsen.com  2014-10-28 07:55:46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总体规划获省政府批复

推进“水城、绿城、历史文化名城”三城融合;突出漳厦同城

 

东南网10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漳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年)》(下称《总体规划》)正式获得福建省政府的批复,省政府表示原则上同意《总体规划》,要求推进“水城、绿城、历史文化名城”三城融合,逐步把漳州建设成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海峡产业合作先行区,同时获得批复的还有《漳州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3-2030年)》(下称《名城规划》)。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漳州市政府获悉的。

推进三城融合

据了解,自2010年9月,福建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漳州市开展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以来,由于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漳州市同步委托编制名城保护规划,修编工作开展以来,《总体规划》、《名城规划》历经纲要编制、规划草案公示、人大常委会审议、专家评审、市委市政府审查等阶段,于2013年12月上报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复实施。

此次,经省政府认真研究后,终于做出批复。

批复原则同意了《总体规划》,要求以“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发展定位为引领,推进“水城、绿城、历史文化名城”三城融合,逐步把漳州建设成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海峡产业合作先行区。

紫泥岛规划成“绿心”

促进城乡统筹发展,要加快构建市域“两区、两群、两带”的城镇体系布局,形成“市域中心、市域次中心、县域中心、中心镇、一般城镇”五级城镇体系。要加快发展中小城市,优化村镇布局,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在《总体规划》确定的2369平方公里规划区范围内,要突出漳厦同城,协调发展;重点建设滨海城镇发展带,形成沿海发展的新格局;严格控制紫泥岛开发建设,作为规划区“绿心”进行保护。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总体规划 省政府批复 三城融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