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款被拖欠半年? 芗城文体局:申请表格格式不对

zz.fjsen.com  2014-10-28 09:11:01  王亚男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黄章富)日前,市民孙先生等人打进东南网热线0596—2956089说:“芗城文体局拖欠了我们工程款将近半年至今不给,我们工人的工资也发不出来,希望他们能尽快将工程款发放下来。”

施工方:工程款拖欠近半年

“今年4月份工程就结束了,7月通过验收。按照合同,工程结束后应该付给我们工程款的80%,并退还保证金。”该建设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蔡先生向东南网记者介绍说,去年,福建昌昊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设公司)通过招标,承包了芗城区博文图书馆装修的项目。孙先生等人向建设公司承包了芗城区博文图书馆的木工、水电等装修项目。工程总造价是147万元,但至今为止,我们只收到了工程款的42%,剩下的工程款50多万和保证金14万多迟迟没有消息。”

“由于后续的工程款没有拿到,我们也支付不了工人们的工资,工人们才一直向文体局催讨工程款。” 蔡先生对记者介绍说。

据蔡先生介绍,为了讨回工程款,已找了芗城文体局的相关负责人二十多次了,每次文体局的相关负责人均回应称要开会研讨后再说。

芗城文体局:申请工程款的表格有问题 未盖监理的公章

随后,记者找到芗城区文体局了,据芗城文体局蔡副局长介绍,该工程是重新装修博文图书馆,工程期于2013年11月初开工,原定于12月20日结束,却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导致工程延期至2014年7月正式完成。

对于还未支付的工程款,蔡副局长介绍,工期延误方面要算进工程款违约金等问题,形成一个方案后再拨工程款。申请工程款要填写申请表格,施工方虽然填了表格上来,但是格式不对。格式上有什么样的问题?在东南网记者的追问下,蔡副局长回答称,例如监理方没有盖章。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