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公安交警部门:升华便民措施 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zz.fjsen.com  2014-10-30 08:05: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下乡为企业车检

东南网漳州10月30日讯(通讯员 王碧云 潘潞昕 本网记者 王亚男)今年来,漳州市公安交警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创城迎运”工作,进一步转变作风,采取多项便民利民举措,提升服务水平,从源头抓隐患治理,强化路面管控,压降交通事故,保障交通安全畅通,做精做专做优各项公安交通管理服务工作。

 窗口单位

车管服务便民化

整合支队车管所业务窗口,探索推行车管全业务“一日办结制”,实现岗位效能最大化;进一步规范市区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超标电动车、合标电动车驾驶人资格、行驶车道和注意事项等;指导督导全市各地完善摩托车驾驶人考试场建设,大力推行下乡考试便民服务,让民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相关业务,有效杜绝不法中介;加强“摩托车特殊牌证”管理,减低门槛和收费标准,提高摩托车上牌率,并督促各地对挂牌车辆进行车检,避免“黑车”、“病车”上路;在各地推广摩托车“带牌销售”工作,进一步简化车辆注册登记程序,加强和改进我市摩托车管理工作,解决农村摩托车无牌无证突出问题。

开发和完善互联网“网上车管所”、汽车检验合格标志远程核发系统、车驾管远程视频监管系统,实现补牌补证、合格标志核发等多项业务的网上咨询预约办理和远程监管。拓展完善掌上车管所、流动车管所、一站式服务、机动车异地检验等各项便民利民举措,并落实国家规定的6年免检政策。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公安交警部门 升华 便民措施 交通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