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交通户外展板宣传教育活动 确保老人出行安全

zz.fjsen.com  2014-10-30 08:08: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30日讯(通讯员 戴智强 林玲 林旺金 本网记者 王亚男)“阿伯,您看,咱们在过马路时候要在人行道上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道路上要靠路边行走。”“阿婆,咱们在去晨练、购物、带小孩子上下学时候,尽量骑自行车出门,这样比较安全!”一位民警正在耐心的和跟前的老人讲解着。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是每个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同时也是一名普通的交通参与者。近年来,由于城市道路不断扩新、机动车辆迅猛增多以及老年人口增长多原因,老年人参与交通活动逐步增加,但随之而来的是,涉及老年人的交通事故也逐渐出现,据漳州市交警部门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因交通事故死亡的老年人(56岁以上)36人,占总数的8.28%,其中,9月份以来老年人死亡人数异常上升,共死亡8人,占总数的14.03%,与去年同比明显增加,老年人的交通安全问题极其突出。

为了加强老年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切实提高老年人的自我防范能力,遏制近期涉及老年人交通事故高发的态势,10月份以来,长泰交管大队“一念之间,生死两边”为主题,组织民警在辖区老年人活动中心设点,开展交通事故户外展板宣传教育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长泰交管大队民警结合辖区涉及老年人交通事故的规律和特点,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辖区的鲜活案例,向老年人详细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通俗易懂地讲解交通安全常识、临危逃生技巧,并结合辖区道路特点,积极倡导老年人文明出行,摈弃陋习。

“由于年龄和自身受教育程度影响,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与意识相对较弱,导致交通行为时有失当,对于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教育是十分必要的。”长泰交管大队民警介绍。

同时,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老年人行动迟缓,反应较慢,路遇老人过马路时,请提前减速或停车让行。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