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举重赛场:南靖小伙上演翻盘夺冠好戏

zz.fjsen.com  2014-10-30 10:15:16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30日讯(见习记者 蒲怡丹 通讯员 萧玮鸿 于悦)在28日晚上进行的省运会青少年部举重比赛男子甲组69公斤级比赛中,南靖县17岁小将韩炜鑫在抓举成绩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顶住巨大的压力,凭借挺举比赛的出色发挥,惊险翻盘赢得冠军。

当天晚上九点,男子甲组69公斤级抓举比赛开始,韩炜鑫的开把重量120公斤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是最重的,他的第一次试举也是轻松成功,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连续两把挑战125公斤却全部失利,此时,他最强的对手南平的高文品却发挥出色,接连举起了117公斤、120公斤和123公斤。抓举比赛结束,韩炜新的成绩定格在120公斤,落后对手南平的高文品3公斤,夺冠形势岌岌可危。

抓举比赛落后,要想夺冠,韩炜鑫就只能在挺举比赛中力压对手3公斤以上,压力巨大。

据教练王岳森介绍,在这种情况下主要是进行心理的疏导。他告诉韩炜鑫,“在赛场上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你只有把自己的心态放好了,然后把接下来的活做细了,不管能不能拿到冠军,同样是最优秀的。”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省运 举重 赛场 南靖小伙 翻盘夺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