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公园风景独好 休闲健身两不误

zz.fjsen.com  2014-10-31 11:23: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长辉 通讯员 吕峰鹏 杨特团 吴钦良)秋高气爽,风和日丽。30日,在龙文区西溪亲水公园的运动休闲区,绿树掩映下,55岁的李阿姨正和一群老队友打门球。瞄准、挥杆、击球,一连串的动作,李阿姨一气呵成,专业范十足。

“低头击球,抬头看景。在公园里打球,既有好风景观赏,又能锻炼身体,真是太惬意了。”李阿姨高兴地说,去年公园建成开放,就成了她的好去处,几乎每周,她都要邀上老队友们,到门球场玩几把。

西溪亲水公园位于九龙江畔,全长8.8公里,核心区面积2100亩。其中,运动休闲区占地500多亩,体育场地面积2.67万平方米。建设有1个田径场、6个篮球场、4个门球场等24个运动场,是全省最大户外体育主题公园。“在这里,从儿童到老年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运动的项目,都可以充分享受到体育健身的无穷魅力。”李阿姨说。

近年来,漳州市立足“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发展定位,投入巨资,打造“园在城中、城在园中、园城一体、城园交融”的独特城市风貌。在全市范围内大规模规划建设了众多生态公园,还配套建设了运动场、人行道、自行车道等,真正让市民们休闲健身两不误。

(本报漳州10月30日电)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