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东深入南靖县调研 提出指导性意见

zz.fjsen.com  2014-11-01 09:37:44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31日,市委书记陈家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南靖县调研。市领导陈汉夫、洪仕建参加调研。

陈家东一行深入靖城新区道路基础设施项目现场、万利达集团、金竹竹业、常青精密机械、闽星集团等地,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进展和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具体难题,并前往山城镇坑尾村,本草春铁皮石斛种植基地,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兰花新品种繁育基地,紫荆山生态文化公园,仔细了解该县创建富美乡村、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宜居环境的情况,提出相关的指导性意见。

当天下午,陈家东在与南靖县领导干部座谈时指出,近年来,南靖县发展快、变化大,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这是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集中精力抓发展、抓生态的结果。南靖县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大干100天”的部署行动迅速,对今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以及未来四年的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陈家东强调,南靖山清水秀,生态条件优越,田园风光优美,资源禀赋得天独厚,要立足自身优势,明确发展定位,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互动双赢的新路子。一要统筹谋划。紧紧围绕“率先建成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的目标定位,认真制定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明确界定区域主体功能,坚持以生态规划统领发展规划、城市规划、产业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以科学的规划引领发展。特别是要按照“建设全域景区”的要求,把规划覆盖到所有的自然村,加快推进富美乡村建设,不断提升城乡规划建设水平。二要突出重点。着力加强生态保护,切实保护好林地植被、河流水质和矿产资源,引导工业企业进园区,加大污染整治力度,巩固提升良好的生态环境。着力发展旅游产业,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快打造土楼文化生态旅游胜地,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休闲游,重视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进一步提高旅游服务质量。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壮大“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努力增加农民收入。要明晰工业发展定位,提高产业项目准入“门槛”,大力发展环保型生态型产业,努力保住绿水青山。三要注重运作。一方面,要建好融资平台,灵活运用各种融资模式,进一步拓宽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融资渠道。另一方面,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各级干部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用新的工作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四要集中精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科学组织施工,加快项目进度。要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领导、具体部门、具体责任人员,加强绩效考核,对不作为的要严肃处理,促进形成讲实干和重实效的良好氛围。

陈家东强调,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切实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建设,真正把党建作为主业、当作硬任务,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经济建设、转变作风、廉政建设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