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如滚石,游吟生命多彩

zz.fjsen.com  2014-11-04 15:26:28  苏晓真 庄静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夜,月白风清,凉风习习。在我们热切的目光中,他,一袭衬衫,牛仔,风尘仆仆,手中拎着一杯杯热腾腾奶茶,腼腆着微笑着朝我们走来。由远至近,一种渴望,一种期待,一种希冀,油然而生。我们无法想象,眼前这个如邻家哥哥一般温暖青春的大男孩,在属于他的世界里,会有怎样优美的游吟诗篇?又会有怎样黯淡的低眸瞬间?

广告教书匠

306,三个简单的阿拉伯数字,但是,对于罗老师来说,这是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数字排列,在这个叫“博东306”的教室,他踏上了三尺讲台路。忆起选择当老师的原因,罗老师扶了扶眼镜,腼腆地说到:“当初没有选择联通公司,而是来到师院当老师,就想着自己喜欢长跑又爱看看书,当老师就有足够的时间去做这些事。”在老师的谈笑风生中,曾以为他的从师之路必是一帆风顺,实则不然,这一跌跌撞撞,哪能三言两语就能讲透?

在跟罗老师的交谈中得知,他高考填报的所有的志愿都是广告学专业,却因为成绩不佳而被调剂到漳师历史系。在广告学的城堡里,他曾被挡在门前,但却从未放弃踏进那扇大门的信念。本科毕业后,罗老师留在我们学校当辅导员。但与此同时,他一直没有放弃广告,常在图书馆阅读大量有关广告的书籍。在当辅导员期间,他除了做好工作本分之外,也会更尽心尽力去关心每一个学生。当我们疑惑于老师为何放弃学生辅导员这个安逸的工作而选择去考研时,罗老师为我们道出了缘由“因为你能看到自己60年之后的生活状态,所以会觉得这样的生活真无趣。”一个人的一辈子必须有一份值得倾尽所有热情去实现的梦想,对于罗老师来说,广告就是他情有独钟的美梦。在与老师的交谈中我们发现,“广告”二字似乎在老师的心间烙上了永恒的印记,自高中伊始,他便爱上广告,自此,一发不可收拾。如今,亦爱得深沉。每每看到广告时,罗老师总会忍不住思考每个广告背后的更深的意义。广告的乐趣在于能够将人的联想和创意以某种形式表现出来,以此达到商家宣传,社会教化的目的。我们发现,罗老师善于联想,回忆,总是可以谈到让我们印象深刻的事情。“真正是你热爱的东西,永远不会抛弃你,而你也不会抛弃他。”听到此话,我们深深被老师对广告的热爱所打动,禁不住在心中暗暗赞叹。考研路上几多风雨,正是凭着这份对广告的热情与爱,罗老师在武汉大学得偿所愿,结识名师,对广告的学习研究更加深入,如此才能驰骋于梦想天际。在采访之前我们得知,老师曾开过一门关于广告文案写作的公选课程,谈及设立这门课程的初衷时,他动情地说道:“对热爱的东西你会有一份情怀,希望以某种方式让更多人知道跟认同他。”而他也用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到:广告不仅仅是市面上所看到的传单,字牌,它更是一种文化,广告在追求商业目的的同时,还用文化价值和文化观念对人起着潜移默化的教化功能。成功的广告往往有其深厚的时代文化内涵,它是时代进步文化的一面镜子。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