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检察院加强网络舆情应对工作

zz.fjsen.com  2014-11-04 18:16: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4日漳州讯(通讯员 陈毅君 赖青汗 本网记者 陈志远)11月3日,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检察院调整充实涉检网络舆情工作领导小组,细化网络舆情监测和应对措施,将涉检网络舆情作为接受群众监督、促进规范执法有效途径。

龙文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松俊担任网络舆情监测领导小组组长,政治处主任具体负责舆情监测组织工作,加强网络舆情监测队伍建设,在办公室确定专职人员,在侦监、公诉、反贪、反渎、控申指定8名兼职人员负责搜索、监测涉检网络舆情。加强装备投入,为舆情监测人员配备上网设施,邀请公安机关网安专业人员为干警讲授专业知识,科学应对涉检网络舆情。

据介绍,龙文区检察院将舆情信息分为重大舆情信息、敏感舆情信息和一般舆情信息三个等级,设置相应的处置预案。同时,加强涉检舆情引导工作。在出现涉检舆情时,及时在网上发帖或通过正面宣传做好释法说理工作,正确引导舆情发展,防止负面舆情扩散。

在舆情监测工作中,该院建立舆情信息分级预警机制,与公安机关的网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实行网络舆情日监测制度,对辖区突发性、群体性事件以及全市涉检敏感、重大案件的网络舆情,编发《舆情快报》,及时送本院及上级院领导审阅,实行“零报告”制度。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