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培育反季水仙花 助力花博会

zz.fjsen.com  2014-11-04 18:33: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4日漳州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黄志华 康艺勇 王键)按照正常的生长时节,11月份的水仙花都还是只见花球、不见开花。为了迎接11月18日的花博会,在花博会上展示漳州的市花风采,漳州市培育出的反季节水仙花却早已含苞待放。一起去看一下。

记者来到位于龙海市九湖镇的水仙花培育温室里头看到,通过调节温度、湿度、氧分等因素进行培育的反季水仙花或在水中、或在沙里。旺盛的枝芽如玉指青葱,含苞的花蕾似月中仙子。“得水能仙天与奇,寒香寂寞动冰肌”,虽未到寒时,可这温室内的一株株水仙却好似正孕育着蓬勃的能量,只为在这即将到来的花博上一展花姿。

据漳州市水仙花协会会长张文江介绍,从今年8月份,就开始给这些花调节温度,“养水仙花的温度一般保持在18度,白天18度,晚上也要调到差不多18度,天气再冷我们要控制好这个温度,温度表,空调给它调高一点,然后把水仙花的根,把它的叶,那个花苞,都这样立这样,很健康,才达到我们48天会开花的效果。”

据了解,此次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将举行两年一次的花王赛。而漳州水仙花也将积极备战、尽力争夺。此次将有三个品种的水仙花参与展览,除了原先的金掌、银掌外,还有一种从荷兰引进的水仙花。“这种是荷兰的,它的花苞比较大,但是它这个根部短一点,开花期应该长我们长一点,但是它不会成香,花开起来是黄色的,是双瓣的。”张会长告诉记者,水仙花不仅要欣赏它的花朵,更可以欣赏它的根,漳州水仙花独创的养根方式,可让根须达到将近30公分,届时将其放入透明的花盆内,便可观赏到水仙花发达的根系呈现的美态。

据了解,今年龙海市委市政府将抓好水仙花保护区建设放在重要位置,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水仙花基地的保护力度,使得今年水仙花销路喜人。而这次的花博会将进一步打响漳州的水仙花品牌,让更多的消费者看到水仙花的欣赏价值,带动花农种花的积极性。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