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诈骗团伙存取款80多万 漳州男子获刑十年罚15万

zz.fjsen.com  2014-11-05 08:22:51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5日讯(本网记者 黄章富 通讯员 黄玉云 满荣)男子没有直接参与诈骗,但帮诈骗团伙存取诈骗款80多万构成诈骗罪,被芗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去年10月中旬,诈骗团伙成员王某(另案处理)等人在全国各地实施电信诈骗,让受骗人将款项打入到他们指定的帐户。随着诈骗的成功,滚滚而来的钱财让诈骗团伙考虑如何处理赃款又能减少风险,王某找到了“替死鬼” 柯某明,与柯某明商议,让其去帮助存取他们诈骗而来的诈骗款,并许诺按操作金额的6%至10%给予报酬。

柯某明认为自己又没参与诈骗,只是帮存取钱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便答应王某的要求。之后,柯某明又分别纠集了老乡柯某超、柯某癸(已判刑)一起参与这一非法行动,并承诺按取款金额的2%至4%再让利给老乡作为工钱。

去年10月中下旬至11月25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柯某明根据王某提供的诈骗银行卡(受骗人打入的银行帐户卡),先后流窜到福州、泉州、莆田、南平、三明、龙岩、漳州等地为诈骗团伙存取诈骗款共计人民币835500元。

去年11月25日,柯某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追缴到28500元、别人身份证3张、他人银行卡87张,存款凭条13张。

昨日,经芗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帮助诈骗分子存取款80多万元的柯某明构成诈骗罪,被芗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0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诈骗团伙 存取款 80多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