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牛肉馆老板当街宰杀活牛 称最新鲜干净

zz.fjsen.com  2014-11-05 07:58:50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5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日前,市民打进东南网漳州站热线0596—2956089称,菜市路与新华东路相交界的一家牛肉馆每隔几天就在店门口杀牛,店门口就是马路上,杀牛现场很血腥。

东南网记者于昨日上午来到市民讲述的阿勇牛肉馆门口,正遇上了该牛肉馆于门口宰牛。只见在宰杀现场,牛头摆在了水泥地上,一张木桌上放着大块的牛肉,许多市民围在木桌边上挑选牛肉。

据隔壁的一名摊贩介绍,这家牛肉馆开业不久,近段时间来每隔几个早上便会杀一次牛,并不避讳什么。“每次杀的都是活牛,一大早开始杀,大概10点左右会收。要买牛肉还没那么容易,虽然摆在街上,但还得熟人才能买。剩下的牛肉就自己家店留着用。”摊贩对此已经见怪不怪了,“杀活牛招揽了很多生意,现在每天晚上的生意都爆满。”

 

而后,东南网记者询问了阿勇牛肉馆内人员。阿勇牛肉馆介绍:“宰杀的都是从长泰、平和买来的牛,都养在山上。基本两三天宰杀一次,每次会在早上宰杀,如果要买牛肉的话,一斤50元。”对于记者“宰杀的牛是否干净”的疑问,阿勇牛肉馆回复:“我们都是在店门口宰杀的,肯定是最新鲜干净的!”

然而,这样当街杀牛的行为,还是让不少路过的市民难以忍受。“我就在这附近住,杀牛的场面太残忍了,满地的血水,也当街剥皮,真是让人害怕恶心。如果是小孩子看到这种场面怎么办。”家住菜市路附近的汤老伯说,这种卖肉的方式太血腥、太残忍。

这些牛到底是从哪里来的、有没有疾病、卫生能不能保证?对此,东南网记者联系了漳州市经贸委定点屠宰办的工作人员。据介绍,屠宰活牛是需要到岱山的定点位置的,并且需要经过检验检疫。对于阿勇牛肉馆私自在店门口屠宰活牛的行为,定点屠宰办回复将进行教育和督促去定点位置屠宰。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