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坪、三古新驿站将于花博会开幕前完成 市民可进入参观

zz.fjsen.com  2014-11-05 15:25: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马坪驿站建设基本完成

 三古驿站建设基本完成

东南网漳州11月5日(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蔡河林)今年3月底,市政府出台《闽南文化生态走廊示范段建设实施方案》,启动长达百余公里的闽南文化生态走廊建设。闽南文化生态走廊示范段北起水仙大桥,沿324国道往南,至漳浦县长桥镇海峡花卉集散中心,长达28km,沿线设置9个驿站。其中,新建6个驿站,含五里亭新驿、檺林新驿、木棉新驿、马坪新驿、甘棠新驿、三古新驿。

今年四月底,漳浦县长桥镇的三古驿站启动施工。而今,6个新建驿站已有两个驿站基本完成,两个驿站建筑框架等基本完成,两个驿站启动施工。

据闽南生态文化走廊建设工程部庄经理介绍,新建驿站中,马坪驿站及三古驿站基本上完成,正在进行内饰装修部分;五里亭驿站砌砖部分全部完成,檺林驿站即将要完成封顶;甘棠驿站及木棉驿站仍在施工中。在花博会开幕期间,马坪驿站及三古驿站将完成,市民可进入参观。

据介绍,漳州闽南生态文化长廊在选址上结合历史人文资源,复兴“古驿路”文化。同时考虑骑行距离与服务半径,创造舒适的出游体验。另外,该路段结合绿道设置与景观条件良好地段,强调生态性与游览性。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马坪 三古新驿站 花博会 开幕前 市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