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电子秤下垫泡沫板会增重 专家:计量与平衡有关

zz.fjsen.com  2014-11-06 09:39:45  方锦燕 梁政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网传电子秤下垫泡沫板会增重

邦邦实验证实,这种说法不靠谱,专家称,计量与平衡有关

东南网11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方锦燕 梁政 白志强 文/图)11月2日,一篇关于“菜市场的秘密”的帖子,在漳州小鱼网上,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网友“snowors”在漳州市区文华园菜市场买菜时,发现电子秤下面垫上了泡沫箱。鱼友“snowors”说自己特地留意了,420克的花蛤拿到食杂店的电子秤上,变成了396克。他认为,这里面有黑幕,垫上泡沫箱的电子秤,会影响计量准确度。大多数网友也赞同,表示确实听过这种说法。

这是真的吗?邦邦现场做实验,请专家来解答。

邦邦实验

底下垫泡沫板

电子秤计量不变

 

 

昨天,邦邦走访了市区的几家菜市场,仅有几家摊点在电子秤下垫纸箱或泡沫板。建设路一家菜摊老板告诉邦邦,垫上泡沫板是为了将电子秤和蔬菜隔离开来,并非为了要增加重量。

邦邦实验证明,垫上泡沫板不影响计量

之后,邦邦找来一个电子秤,先放在平整的地面上,秤出半个冬瓜的重量为8.48千克,随后,在电子秤下垫上泡沫板,用同一块冬瓜再次秤重,同样得出8.48千克。

不过,当邦邦将电子秤连带泡沫板,放到不平整的地面上,或将电子秤稍稍倾斜,计量上的数字就发生明显的变化,有时变轻有时变重。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电子秤 垫泡沫板 增重 专家 计量 平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