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繁华海上头·温州

zz.fjsen.com  2014-11-07 16:26:09  许洪铭 杨晓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片繁华海上头

一片繁华海上头,从来唤作小杭州;水如棋局连街陌,山似屏帷绕画楼。

是赴有花迎我笑,何时无月逐人游;西湖宴赏争标日,多少珠帘不下钩。

——杨蟠《咏温州》

对于栖在东海沿岸的温带城市温州,自古以来便颇为人们所喜爱,杨蟠等诗人咏温州的诗句更是层出不迭。

在夏日如火骄阳的炙烤下,独自搭上公交,兜兜转转,以旁观者的角度去丈量一番这座城的姿态。

浙江是一座充斥在山峦之间的城市,以至于即便是一小段公交的行程,也必将穿过数个隧洞方能抵达。进入黑魆魆的隧洞之中,有橘黄色的小灯照耀,

多半是十分钟之后才会微茫地看见出口处一小团明光。出隧洞之后,看向窗外,远山与近山都是清一色的青色。梵天蔚蓝,有悠游的云朵漂泊在空中。车厢内多半是外地人,混着各色的口音,也会有当地清亮的吴越方言。转过几班公交之后,在温州中山公园下车。清晨之下,天气并不是很热,会有阵阵微风吹过,凉凉的,沁人心脾。

1  2  3  4  5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繁华 温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