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男友筹钱为女友救急 不惜伪造“两证”卖房获刑

zz.fjsen.com  2014-11-12 07:59:53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黄章富 通讯员 李良华 满荣)女友急需要钱,男子为女友筹钱走上歪路,租房子伪造“两证”来骗取购房者的订金,结果将自己送进班房。昨日,叶某因犯诈骗罪,被芗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

1987年出生的叶某得知女友急需用钱,竟想租他人的房屋做假证来卖房,从而骗取定金的歪主意。去年底,叶某租了金峰富城10幢一间房子,而后通过非法“办证”人员伪造了该房屋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及房产所有权证。

今年3月6日下午,经中介许某的介绍,在叶某租住的房内,用伪造的“两证”忽悠买房人赖某,骗取赖某的信任。随后,叶某与赖某签订了一份《房地产买卖协议书》,赖某支付了购房定金30000元给叶某,而后叶某将全部钱款转借女友。

回到家里,赖某反复查看叶某提供的两证,越看越觉得证照不对劲。经过向房产部门咨询,确认叶某提供的两证是伪造的证照,赖某与许某随即找到叶某,并将其扭送至公安机关。案发后,为减轻罪责,叶某通过其朋友将赃款30000元全部退还给赖某。

法院审理认为,叶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手段,骗取被害人赖某人民币300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归案后,被告人叶某退还全部赃款,取得赖某的谅解,对叶某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痴情男友 筹钱 救急 “两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