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座立体停车楼预计下月试运营

zz.fjsen.com  2014-11-12 09:03:40  李润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首座立体停车楼预计下月试运营

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 有望明年元月正式投入使用

 

昨日,记者从市城投公司了解到,位于芝山路国防大厦旁的立体停车楼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正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12月开始试运营,并有望明年元月正式投入使用。试运营期间将免费对市民全天开放。

据悉,芝山路立体停车楼由城投公司投资建设,楼体设计为长方体造型搭配银灰色金属外观,属于垂直升降式立体停车楼,也是漳州第一座立体停车楼。项目工程选址原国防大厦停车场,于今年8月18日开工建设,总占地面积1950平方米,层高13层,建设停车位220个。

据了解,该立体停车楼为全智能停车楼,智能系统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都处于较为领先地位,停车过程十分简单、便捷。车主将小车驶入停车楼后熄火锁车,经刷卡后便可离开,接下来的一系列停车动作,均由停车楼的智能系统独立完成:升降机将迅速把小车升到对应楼层,并移入相应车位。取车时,在人为结束刷卡动作后,升降机便把小车从车位中取出,送至一楼,车主即可把车开走。这一系列停车、取车动作,都只要短短几十秒。目前,收费标准还待物价部门确定,届时车主只需购买年卡或使用临时卡便可停车。(记者 李润 文 郑蔡乐 汪冕 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首座立体停车楼 下月试运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