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衣柜保养也要补水 “外敷、内养”双管齐下

zz.fjsen.com  2014-11-12 16:05:19   来源:中华衣柜网  我来说两句

  秋季天干物燥,对于家中木质衣柜保养面临严重考验,如果保养不善,那么家装中的木质衣柜使用寿命便会缩短,如何应对这中干燥的气候呢?其实木质衣柜保养也需要补水保湿,而且不仅仅只是“外敷”还需“内养”。

  1、避免太阳直射衣柜

  秋天虽然没有夏天那么猛烈的阳光,但长时间的日晒和干燥的天气也很容易让衣柜,特别是木质衣柜出现裂缝等现象。如果衣柜方便挪动,最好摆放到太阳无法直射的地方,如果不方便,建议业主们用防光布或厚一点的窗帘去遮挡。

  衣柜保养

  同时,现代人买衣柜讲究个性,而秋季的风会比较大,开窗通风的时候容易把灰尘带进屋里,业主们要不定期地对屋内进行清洁,不然灰尘长时间积聚在这些充满个性的衣柜上,日后会很难清理干净,影响衣柜的整体美观性。

  2、实木衣柜最好定期保养

  实木衣柜表面涂有油漆,对其漆膜的维护和保养是非常重要的。漆膜一旦被破坏,不仅影响它的美观,还会进一步影响到它的内部结构,所以实木衣柜需要定期做保养。

  衣柜保养

  一般来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实木衣柜最好的保养方法是打蜡,争取每个季度打一次蜡。这样,衣柜看起来有光泽而且表面不容易吸到灰尘,清洁起来也比较容易。

  3、绿色植物为衣柜保湿

  皮肤缺水除了外敷还得内养,衣柜缺水也一样。为了防止干燥、增加屋内湿度,可以多在家里摆放一些绿色植物,比如实用的吊兰、绿萝等。这些植物不仅可以增加空气湿度,也可以帮助分解屋内的有害气体。

  衣柜保养

  业主们在购买时尽量选择叶子大的植物,叶子越大,保湿效果就越明显。另外,在卧室内尽量不要摆太多,一两个小盆就可以了,过多的植物会使室内夜间的空气质量变差,影响人的睡眠和健康。

  除了摆放植物,也可以用加湿器来给家里增加湿度,既能对衣柜、地板保湿,又可以有效地改善家居环境。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添加一点专业衣柜护理精油,这些精油容易被家居纤维吸收可对衣柜内部进行滋养,特别是木质衣柜。此外,可以养鱼,鱼缸蒸发的水汽可以增加室内的湿度,既为房间增添情趣,又达到补水的效果。

  • 责任编辑:吴杭真     标签:秋季 衣柜保养 补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