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离“温泉之城”又近了 评审结果正进行公示

zz.fjsen.com  2014-11-13 07:25:22  沈华铃 文/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居民在漳州一处温泉点玩乐

东南网11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文/图)漳州市申报“中国温泉之城”有新进展,日前,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矿业网发布“中国温泉之乡(城、都)评审结果公示”,拟命名漳州为“中国温泉之城”,另外,厦门、济南等四地也在公示名单中。

温泉总流量居全省首位

据介绍,漳州市地热资源丰富,是我国温泉分布密度最大的地区之一,仅漳州地热田已查明的地热资源可采热流体量就达7598立方米/天,通过进一步开展资源储量核实、地质调查工作,预计芗城区、龙文区、台商投资区、圆山新城区范围内可采热流体量可扩大到13823立方米/天。另外,全市现有温泉82处,占全省温泉分布的三分之一以上;温泉总流量4.23万立方米/天以上,占全省总流量的31%,居全省各市首位。此外,漳州地热温度高,80%以上的温泉温度在40℃~80℃之间,水温高于60℃的温泉有13处,地下热水资源水温居东南沿海之冠。

此次漳州申报“中国温泉之城”的范围为:芗城区、龙文区、台商投资区、圆山新城区在内的7处温泉出露区,面积941.03平方公里。经地质勘查,初步查明地热流体资源储量为20619.14立方米/天,加权平均温度69.2℃。

开发规划已批准实施

此前,中国温泉之乡(城、都)命名审批由国土资源部和中国矿业联合会联合评定,国土资源部取消此项命名审批后,相关审定工作则由中国矿业联合会负责。根据中国矿业联合会“中矿联发[2005]34号关于申报中国温泉之乡(地热城)的通知”及其后续修订文件,济南、厦门、漳州、丰顺、献县5地递交申报中国温泉之乡(城、都)材料,经该会审查和专家评审,符合命名条件。根据公示,拟命名济南、厦门为中国温泉之都,漳州、丰顺、献县为中国温泉之城。公示时间将于明日(11月14日)截止。

今年10月,《漳州市“中国温泉之城”地热勘查与开发利用规划》经漳州市政府批准实施。这是漳州市第一部有关市区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利用的规划。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温泉之城” 评审结果 公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