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举办中国汉字书写听写大赛

zz.fjsen.com  2014-11-13 23:42: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罗春梅)随着电脑和互联网的普及与发展,人们的书写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敲键盘打字在很大程度上取代了书写,越来越多的人发觉自己开始提笔忘字了。让我们一起去漳州平和县第三实验小学,跟小学生们一起重温汉字书写和听写。

11月12日,记者在平和县中国汉字书写听写大赛的现场看到,参赛的小学们坐在课桌前,仔细听着电脑提示的汉字,在电控书写板上一笔一划地书写汉字。有的低头思考如何写好笔划结构,有的则认真检查书写的笔划是否正确。这种寓教于乐的比赛方式,让参赛的小学生受益匪浅。

“举办规范汉字听写书写比赛,目的在于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写好汉字的积极性,为学生将来能够写好一手漂亮的汉字打下坚实基础”,平和第三实验小学教导主任朱超源告诉记者。

据了解,比赛分听写和书写两个阶段,主要以小学生课本的生字和生词为题库,着重考察学生的书写姿势和书写习惯,对汉字的基本笔画和常用偏旁部首、笔顺规划的掌握,以及对传统文化的积累和理解能力,为小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