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的“芝麻哥哥”来了 现身为漳州小朋友讲科普

zz.fjsen.com  2014-11-16 07:52:50  郑娟娟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娟娟 通讯员 胡锦山 卢琳宁 文/图)黑七分裤、黑马甲,个性十足的爆炸头、复古范儿黑框眼镜,这是小朋友们熟悉的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芝麻哥哥”。昨天上午,他来到漳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带领小朋友探索科学奥秘。据悉,这是今年3月启动的青少年读书会活动之一。

芝麻哥哥

上午9点半,上百名学生和家长前来参加讲座。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打呵欠为什么会传染”,“人类为什么要长两只眼睛”,“为什么要有2个鼻孔吗”……芝麻哥哥有趣的问题,立即引起小朋友兴趣,小朋友都积极发言,跟着他去探索奇妙的科学世界。

讲座结束前,芝麻哥哥还邀请一位家长朋友上台,配合表演“魔术”。最后,芝麻哥哥还让漳州小朋友做生活有心人,并称生活中处处有科学,学科学爱科学还要玩科学,“只要小朋友仔细观察,生活处处有学问”。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央视 芝麻哥哥 科普 少儿节目主持人 央视的“芝麻哥哥”来了 现身为漳州小朋友讲科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