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海报卖萌揽学生 漳州企业建议学生多些主动性

zz.fjsen.com  2014-11-17 07:51:10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11月15日上午,福建省2015年大中专毕业生闽南地区(漳州)专场招聘会在闽南师范大学弦歌广场举行。本次招聘会,270多家企业参与其中,并为应届生们提供4000多个岗位。

企业卖萌招聘揽学生

“现在企业和学生之间是一种双向选择的关系,不仅仅是企业在选择学生,也是学生选择企业。”一位在招聘会现场的工作人员说到。从招聘会的现场可以看到,部分企业为了招揽学生过来了解,除了高薪吸引以外,也在招聘海报上下了不少功夫。

一家贸易公司贴出了简洁的蓝色海报,海报上除了基本的招收岗位及员工福利,还印上了五个大字宣传语:“找会玩的人”!这一广告词很快得到了学生的认可,因此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而另外一家化妆品公司的广告词则写着“掀起你的盖头来”,另以“‘牵手’对象”、“内心独白”来体现招收员工要求及岗位。

“我个人挺喜欢这种新颖的广告词,一看到海报的瞬间,就减轻了我心里找工作的严肃、紧张心理,同时也让我很好奇这份工作。挺吸引人的。”正在招聘现场“海选”的王同学说到。

企业建议学生多些主动性

在招聘会的现场,东南网记者看到江苏省金坛市广播电视台的招聘。招聘负责人顾先生介绍,近期刚好有到福建省招聘,知道闽南师大有合适的专业后决定也来闽南师大看看。

“首先是闽南师大也有我们那边的生源,另外,我们也想要扩宽眼界,找到不一样的人才,了解更多学校的学生想法。”对于学生方面,顾先生认为,学生对单位的了解主动性不够,“学生应该要对我们单位有更多的了解,但是,相反是我跟学生了解的更多。从刚才面试的同学看来,我觉得学生应该要主动来了解我们这边,这样我才会知道学生有来我们这边的意向,也能让我们更了解学生的需求。”

提早举行招聘 抓住黄金期

闽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的科长方胜强介绍,本次的招聘会是一次综合性的服务,所提供的岗位涉及到各个专业,各个行业,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招聘企业有将近一半来自厦门,这一点主要从学生毕业后的就业意向地上来考虑。

另外,方科长还提到,今年的招聘会相较于往年会提早举行。“一般企业都会在年底,也就是11、12月开始招聘,而我们也提早,抓住这个招聘的黄金期。”方科长还提到,12月份还将会有一场招聘会,有意向的可以持续关注。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招聘海报 卖萌 漳州企业 主动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