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残疾义工绣十字绣筹钱换假肢 伙伴们来帮忙

zz.fjsen.com  2014-11-18 09:15:49  黄颖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绣十字绣筹钱换假肢 一群义工伙伴来帮忙

东南网11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颖 白志强 文/图)用了多年的假肢已经老化,走动老是会磨肉,残疾义工林世波卖起自做的十字绣、钻石画作品,想筹钱换假肢。得知此事后,同是义工的兄弟姐妹们,纷纷掏钱买作品。上周日,一群义工小伙伴还来到他家,帮他作钻石画。

 

朋友们都来帮忙作钻石画

林世波是漳州义工协会的一名义工,1992年一场车祸,左腿高位截肢。但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和常人一样,求学、工作,甚至还加入义工协会,帮助起别人。他参加了数百场义工活动,成为义工协会的元老,伙伴们都亲切地叫他“陶子”(本报2012年曾作过专题报道)。

自截肢后,这22年来,林世波总共换过4个假肢。现在装的,还是2007年的时候买的。因用的时间久了,假肢老化,每走一步都会磨肉。2年前接受海都记者采访时,他就表示过,最大的心愿就是努力攒钱,买一副好的假肢。不过,两年过去了,钱一直没攒够。林世波想到,这几年来,他陆陆续续也绣了不少十字绣、钻石画,不如试着拿出来卖。

林世波试着在QQ、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消息发布后,不少朋友、义工伙伴们,纷纷掏钱购买,有的人甚至表示,钱先给,作品先放着。短短两三天,就卖出2000多元的作品。

上周日,义工协会的小伙伴们,还约着一起来到陶子家。他们要帮陶子粘一幅两三米长的钻石画《万里长城》,小小的“钻石”,要一颗颗粘到画作上,不仅需要细心还要有耐心。长时间低头粘画,不一会儿,脖子就酸了。七八个人轮流换班,一天时间还是仅粘了三分之一。

如果您想买陶子的十字绣、钻石画作品,可以拨打95060联系我们,或直接联系他,电话13960191984,QQ42648287。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残疾义工 绣十字绣 筹钱换假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