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由“兴”生:生活贫穷心不“穷” 让残疾人勇敢地生活

zz.fjsen.com  2014-11-19 09:16:49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9日讯(见习记者 蒲怡丹)每月的18日,是“兴业献爱心”活动日。昨天上午,在兴业银行漳州清华园支行营业大厅,受资助的贫困户在营业大厅里等候着工作人员为他们发放爱心物资。据了解,这是兴业银行漳州分行与东南网漳州站联合举办的爱由“兴”生——关怀弱势群体公益行动。

 

 

老人带着户口本和私人印章前来领取物资

在营业大厅,记者看到两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手上拿着户口本,面带笑容。“我们是来领物资的,之前也有来领过,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生活上的帮助。”75岁的余奶奶开心地告诉记者。

“我都快90岁了,我也来领过。”一旁的陈奶奶用闽南语高兴地向记者说道。年老多病,没有退休金,子女不是都失业就是没有固定收入,作为社区低保户,她们的生活无疑是非常贫困的。但是一份小小的爱心让她们对生活充满希望。“两袋米,一罐油,我一个人可以用很久,有时也可以给孩子送一袋。”

当天上午来领取物资的还有一户更让人心生怜悯。陈木树一家三口均残疾,他本人患有风湿性关节炎行动不便,女儿患精神病长期服药,儿子先天弱智,全家靠社区低保户勉强维持生活。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爱由“兴”生 残疾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