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轻信诈骗电话民警耐心劝阻

zz.fjsen.com  2014-11-19 09:39: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9日讯(福建日报 吴渊杰)16日,龙海市公安局石码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耐心说服一名执意向诈骗犯罪嫌疑人汇款的中年男子,使其免受经济损失。

当天13时许,石码派出所接到市民曾某报警称,其堂哥曾某杰疑似遭遇电话诈骗,不听家人劝阻,躲在某酒店客房里,准备向对方汇款。民警迅速赶赴该酒店,发现曾某杰正用手机准备向对方转账汇款。50岁的曾某杰态度坚决,执意要汇款。民警一边缓和其情绪,一边耐心介绍类似电话诈骗案例。经过半个小时劝导,曾某杰终于打消汇款念头,并道出原因。

原来,曾某杰接到一个自称是广东佛山市南海公安局民警的男子打来的电话,称他的信用卡透支消费8250元。曾某杰否认此事,但对方要求其将款项汇至指定银行账户,审查后再返还。曾某杰信以为真。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