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交一千 福州鼓楼某城管称:我“保护你”

zz.fjsen.com  2014-11-19 11:19: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匡师傅正在处理从商家那收来的垃圾

福建电视台第一帮帮团报道

从外地来福州务工的匡师傅向第一帮帮团和东南网《直通屏山》反映称,他在鼓楼区梅峰支路给几家商店清理垃圾,可是从上个月开始,一名自称鼓楼区城管的人员要向他收一笔一千元的保护费,该城管人员称,只要匡师傅按月及时交钱,城管可以照顾他给他更多的活。接到爆料后,第一帮帮团记者介入调查发现,收保护费的确实为一名福州鼓楼区的城管工作人员。

收钱城管约记者茶馆见 称收钱保护匡先生

匡先生通过电话联系了找他收费的城管吴星,电话中吴星约匡先生和第一帮帮团记者在上班时间,来福州鼓楼区梅峰支路的一家茶叶店找他。吴星自称匡师傅按时交钱,不仅可以保护他,以后还能提供给匡师傅更多的好处,赚到的钱对半分。鼓楼区城管吴星说:“这边有多少酒楼,只要我一句话,老板请我吃饭的时候,我跟这个酒楼说,收钱这个事情叫小匡去做,别人收一千,你也收一千,你去做,你合理合法了,你赚的钱拿一半我们对开。”

调查中,记者发现一个异常情况,如果吴星收的是保护费,那他又是如何开出正式发票呢?记者在匡师傅处看到吴星提供的发票,上面缴款单位为匡师傅名字,项目名称为:垃圾处理费,金额一千元,收费单位处盖有:福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专用章。吴星表示,因为匡先生私自接了几家店铺的卫生清理,导致他们收不到商铺的垃圾处理费,所以这一千元也可以认为是罚款。

那么,这名自称是鼓楼城管的吴星到底是不是城管?如果是,为什么上班时间他在茶馆泡茶,甚至敢称只要匡先生乖乖交钱,他可以向酒楼打招呼把活给匡先生?随后,记者前往福州市鼓楼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核实吴星的身份。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