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交一千 福州鼓楼某城管称:我“保护你”

zz.fjsen.com  2014-11-19 11:19: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鼓楼区城管分别给商家和匡师傅开出的垃圾处理费收据

经确认 收“保护费”人员为鼓楼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

福州鼓楼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确认,吴星是他们的工作人员。一名鼓楼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还帮忙联系了吴星本人,电话挂断后,工作人员称吴星找匡师傅收费没问题,因为匡师傅私下找店铺收取费用,再将垃圾转运到垃圾场,导致他们城管收不到商铺的钱。

调查中,鼓楼城管工作人员表示,电话中吴星告诉他们,是匡师傅收了商铺垃圾处理费用,导致城管部门收不到费用。但事实上记者在接下来的调查中发现并不是这么一回事,商铺老板反映他们有给城管交垃圾处理费,但城管没安排人员清理垃圾,导致他们还花钱找匡师傅。

随后记者来到匡师傅揽活的几家沿街店铺,店家表示垃圾处理费他们都有交给城管吴星,几家店铺为证明自己说法,还向记者出示了城管开出的发票。当得知城管现在要向匡师傅收一个月一千的费用,几个店家都觉得城管乱来欺负人。

匡师傅私自找商铺承包垃圾清理服务,最多算无证经营,来管理处罚也应该归工商局管。福建师大法学院的丁兆增教授认为:“行政部门进行收费都要有法律依据,而城管部门现在因无法向商户进行收费,通过向匡师傅进行收费,这种做法是没有法律依据的,是违法的。”

从调查结果来看,鼓楼城管存在违规收取匡师傅的钱,福州鼓楼区相关纪检部门是不是应该继续调查?这其中是否还有其他乱象?如果在您身边也有这样的违规收费,欢迎拍下视频或照片给第一调查或东南网《直通屏山》。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