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进口首宗对台小额贸易秋刀鱼

zz.fjsen.com  2014-11-20 10:07: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0日讯(福建日报 朱少文 戴春松 司超) 时下是台湾秋刀鱼丰收季节。17日,漳州市首次成功以对台小额贸易方式进口大宗台湾冻秋刀鱼,并经东山港运销全国各地,因成本低、通关快备受热捧。

据悉,过去台湾秋刀鱼都是以一般贸易的方式进入大陆,时间较长、费用较多、成本较高。此次东山县新发贸易有限公司代理进口的2484吨秋刀鱼是台湾渔民在公海捕捞及收购后,装入散货船冷冻仓,以对台小额贸易方式直接从公海运往东山的,货值149万美元。为此,东山海关、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特意为其开通台湾农产品进口便捷通道,安排专人指导企业规范申报,并采取专人审单、快速查验、担保放行等通关举措,有效缩短了货物的物流时间。

据了解,相较于一般贸易方式,对台小额贸易方式的进出口手续更简化、税费更低,鱼货从收购到通关上岸可缩短半个月时间,深受两岸业内人士欢迎。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