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漳州分行—— 服务发展既“锦上添花”又“雪中送炭”

zz.fjsen.com  2014-11-21 09:53:53  洪跃辉 黄高锋 简银蕉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农行漳州分行积极融入漳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进取,不断加大信贷投入,全力护航地方经济发展。至11月18日,该分行各项贷款余额达202.68亿元,比年初增加28.7亿元,是去年全年增量的1.8倍,增量在全省农行排名第三,在同业排名前列。

针对信贷规模较为紧张的形势,该分行早计划早沟通早准备,积极向省分行争取信贷规模倾斜,获得大力支持。11月5日,省农行行长张建良亲自带队,与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推出深化合作一揽子方案。未来4年内,省农行将提供人民币300亿元以上信用额度,重点加大对漳州辖内古雷石化产业基地、圆山新区、台商投资区等区域的支持力度,支持农业升级、工业跨越、三产提速中的产业。

同时,农行漳州分行持续支持重大基础设施在建和续建项目。今年以来,先后为漳永高速、古雷海水淡化、后石3#码头等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新审批项目贷款30.9亿元;对沈海复线、靖海高速、厦漳大桥等重点项目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1.30亿元;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先后为我市靖海高速等企业审批理财融资11亿元,已办理融资5亿元。

此外,该分行不忘做好“三农”金融服务。深入服务漳州“中国食品名城”建设,该分行为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授信34.85亿元,龙头企业信贷支持覆盖率从2012年的28%提升至2014年的42%;积极推广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林权抵押、渔船抵押、海域使用权抵押等担保物创新融资品种。目前,该分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达60.74亿元。

与地方经济同发展,与企业共坚守。为应对企业资金面趋紧情况,该分行急企业之急、想企业所想,积极出台相应信贷扶持政策。对于一些因贷款陆续到期,导致企业临时性转贷压力较大的企业,合理采用期限调整方式,调整企业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为中期流动资金贷款,大大降低企业转贷资金压力,提高企业资金流动性。

为切实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该分行在全辖配备专、兼职客户经理,简化客户办贷手续和用信流程,提供专业化、集约化的金融服务,推广“简式贷”“智动贷”、应收账款质押贷等小微企业特色服务产品。目前,已办理小企业简式快速贷4325万元。

( 洪跃辉 黄高锋 简银蕉 )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