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最大物流园区搭三大平台 将带动4000人以上就业

zz.fjsen.com  2014-11-21 16:26:56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1日讯(见习记者 蒲怡丹)昨日,东南网记者从漳州市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的漳龙物流园区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吸引超过350家物流及供应链管理企业入驻,整合1万辆以上的社会货运车辆,带动就业4000人以上。目前,该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

今年1至9月,漳龙物流园区项目已完成一期投资额2.5亿元。物流园区规划占地1659亩,拟于2015年完成项目一期基础建设,2016年投入试运营。待投入运营后,该平台将通过物流金融业务、园区信息化系统和漳州物流交易中心三大平台,着力发展闽台两岸现代物流产业。

据了解,漳龙物流园区的特色业务包括物流金融业务、物流信息化系统和漳州物流交易中心等。其中,物流金融业务是为物流产业提供资金融通、结算、保险等服务的金融业务,按照融资对象的不同及产品生产经营的不同阶段和方式分为基于存货的物流金融业务模式和基于贸易合同的物流金融业务模式。

“现代化综合性物流园区需要有三个平台,即信息化管理系统、物流大数据系统和物流金融系统,三个系统互相联系共同推动物流现代化进程,使经济效益达到最大化。漳龙物流园区就是综合三大系统的现代化物流作业基地。”漳州市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协会秘书长杨建东表示。

漳龙物流园区是国家“十二·五”公路货运枢纽物流园建设规划项目,福建省重点项目,也是漳州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综合物流项目,位于该市金峰工业园区,毗邻漳龙高速公路漳州西出口,距厦门机场、漳州港不到一小时车程,交通十分便捷。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最大物流园区 就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